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五穀先帝廟

 有想到因為做報告這個機緣,讓我睽違近十多個年頭後再次踏入這座廟宇。猶記得小的時候我的阿公常帶我去廟口逛,那時的我都會要求阿公到旁邊的菜市場攤販買我最愛的雞蛋糕。而當時的廟口真的很熱鬧,就因為人多,我還曾經在那裡跟媽媽走散,結果自己很鎮定地走回家,我當時才五歲唷~(算是值得驕傲的事蹟吧?!XD)

 不過上了小學就沒有再去那裡拜拜了,而且對於家鄉的廟宇也不熟悉,其實有點慚愧,畢竟我現在仍是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卻沒有用心去觀察在地的建築名勝。而今天仔細觀察了整座廟的樣子,發現不是我小時候所印象中的那樣。雖然從牆邊一排排光明燈和金碧輝煌的樑柱建築中看得出來這裡香火依舊鼎盛,但是總覺得現在的五穀先帝廟少了些什麼東西……或許是氣氛吧!我感受不到小時候跟阿公一起拜拜的那種氣氛,當時廟裡的人不少都認識我阿公,我開始懷念起以前阿公跟人打招呼時的抖擻神情……

 我跟這座廟宇不怎麼熟,但是他卻從小保佑我到現在,只要到了安太歲的那年,我爸媽都會替我們在這座廟宇裡祈福,對於五穀先帝廟的神明們,我由衷感謝~我想下次的我經過廟宇時不會再只是經過了。


2008/11/21 蘇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