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俄羅斯悲歌之鋼琴三重奏

 第一次在輔大聽室內樂,這次的三大主角都是我最愛的樂器──鋼琴、小提琴、大提琴(只要是非吹奏類都喜愛XD,只差沒有中提琴)。上半場是以輕鬆的莫札特所做的鋼琴三重奏當開頭,三樂章都是標準的莫札特風味,和弦很合諧、樂音很舒服~基本上莫札特風格在國小時期領教過了,但是我發現了解他還是了解的不夠深,所以也只能辭窮地介紹到這兒~哈!

 再來下半場,就是滿滿的俄國式風格。拉赫曼尼諾夫的悲歌,真的很悲~每段都有著故事的感覺,據說是拉赫曼尼諾夫紀念柴可夫斯基所寫的。而這邊每個角色的戲份都很重,特別是小提琴的詮釋很有悲愴的味道,再加上很多技巧處理的很好,整個聲音是會起雞皮疙瘩的那種,真的超厲害!

 最後的作品是阿倫斯基的作品,我以前沒有聽過這號人物,沒想到他大有來頭,拉赫曼尼諾夫竟然是他的學生!就跟李斯特是徹爾尼的學生一樣讓我感到不可思議~果然我的音樂知識還是很貧乏,整個很不專業,還是要繼續多聽多看才行~!

 最後的最後,室內樂實在太讚了~果然鋼琴就該配提琴,油條就該配豆漿(好不搭的比喻)!總之,我也好想要嘗試室內樂……(有點癡心妄想),小提琴擺在家裡都快發霉了,我看我下學期回鍋參加弦樂團好了!套個練習曲裡面的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重拾提琴吧!!GO~

2008/11/25 蘇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