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國片復甦了,那國球呢?

 職第一戰統一對上中國天津,九局下靠最後的郭俊佑的追平安打,和潘武雄的全壘打補刀而逆轉勝。當然結果雖然是好的,但是還是免不了大家的一陣酸。最近我媽看到我桌上放著去看球賽的戰利品,也是一陣罵,說什麼中華職棒都在打假球有什麼好看的?但是我一聽到也不想要多解釋什麼,畢竟在怎麼解釋也是白費力氣。今年的中職解散了兩支隊伍,其實也算是意料中的事,畢竟連明星球員都打假球,整個球團都有問題了其實就不需要存在下去。職棒二十年,只剩下四隊,好的球團僅存兩隊,其他兩隊儉樸打球看了真替球員感到難過。

 我覺得中華職棒或許現在解散會比較好,然後再由統一和La New重組其他聯盟,趙守博等等高層已經沒有救了,更別說洪教主……。如果中華職棒的球員薪水高,有好的制度和生活保障的話,誰會想要犯罪打假球?而且球員打假球真的很要不得,一顆老鼠屎壞了整鍋粥,這叫那些不向黑道屈服的清流球員情何以堪?中職的例行賽場場冷清,只有到季後賽和冠軍賽才會場場爆滿,而媒體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會關心,更不用說一些人到了國際比賽才會冒出來講棒球是國球,贏了就消費、輸了就責罵,台灣什麼時候才會把棒球視為真正的國球呢?台灣目前也只有棒球啊!如果能像日本一樣,擁有設備完善的巨蛋、球團擁有好的制度與管理、聯盟有好的行銷方式,相信會吸引很多人進場看球。

 讓看棒球成為一種享受吧!場上有拼勁、場下有較勁,只要是球員全力以赴的比賽場場都精彩雖然。大家都想要贏球,但是輸球也讓我們看到實力不足的地方,其實結果都是好的啊!我希望我也能把自己對棒球的熱情傳給其他人,至少讓大家知道還是有球員正在為台灣爭光而努力著。

2008/11/14  蘇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