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過年放天燈

 似乎變成我們家族過年的新傳統,爸爸那一邊的親戚固定相聚在初二,大家吃完大餐、打打牌,之後就是在山上庭院放天燈。圖有點小請包含,因為沒帶相機,所以只好用手機記錄。

 是說,經濟不景氣從貼春聯就可以看得到,去年的春聯痕跡看得出來今年的春聯做的特別小,下次心血來潮來自己寫寫春聯比較酷炫。

 說到寫春聯,我的硬筆字一向是大家公認的醜,但是用簽字筆寫在天燈上的字體意外的飄逸漂亮,證明我的書法還是沒退步吧!(哈哈,被稱讚幾句就開始吹牛了。)看看這次大家寫的願望,不外乎經濟變好、賺大錢、身體健康、順利考上什麼之類的,而我已經不是所謂的考生,對於學業並沒有特別許下什麼願望,千言萬語只畫作一句「希望未來有好的發展」這樣就心滿意足了。除此之外,關於愛情似乎只有我寫個情場得意(許願都愛寫四個字嘛,就這樣寫寫寫就順手寫出來了),哈哈,超害羞的,我姑姑一看還激動地摟著我笑(?!),可能覺得我這個年輕人誠實的太可愛了,哈哈哈~我覺得天燈讓人有想要許願的欲望,比起向聖誕樹或煙火許願感覺更令人感動。

 我覺得每次親戚聚會雖然心情會很複雜,但是聚個會也是好事,可以激勵自己,向一些優秀的同輩看齊(其實被比較也算是種良性競爭)被問到的話題不外乎是關於自己的未來,現在我都會告訴自己不用想這麼負面,對方也只是關心而已摟~面對春節的種種聚會真的是考驗自己的人際溝通技巧和自信的磨鍊,學歷不高但是還是多少要有點自信吧!

2009/01/27 蘇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