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快樂的魔法

 想當年高三正過著拚學測的日子,當時的心靈有夠空虛,也沒辦法吞食過多的文字,此時就需要一點點朵朵小語調劑一下。

 我覺得羨慕別人會造成不快樂、沒有成就感也會造成不快樂,人啊就是愛比較嘛!我承認我真的不夠知足,所以沒辦法常樂。

 有一篇寫得超有道理,<天生的樣子>裡面寫說:「自在最美,與其羨慕別人,不如接受那個真正的自己。」我覺得這點對我而言是最難辦到的一件事,我常羨慕別人的樣貌、別人的才華、別人的自信,往往相比較之下會自暴自棄,覺得自己什麼都是半調子。

 當然,這就是不快樂的原因之一。其二,不快樂原因在於沒有等到所想要的夢想出現,不敢活在當下、只敢冀望明天,一拖再拖的結果就是遺憾,「遺憾是種美感」嗎?是很美,但我不希望生命中充滿這樣的美。雖然想是這樣想,但是還是沒有辦法去做,有時全心全意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而我所缺乏的就是勇氣。

 現在,我只想要看看雲、吹吹風、曬曬太陽,或者對著大海大哭一場,是真的傷心的發洩情緒的那種哭,不是看感人故事的那種哭,「能流淚是好的。當淚再也流不出來,才是心靈枯竭的時候。」所以必要時還是要哭泣,悲傷過後才會邁向快樂。

 以上,共勉之~

2009/01/22 蘇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