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facebook跟噗浪之後,網誌文章就漸漸地減少許多。
偶爾心血來潮看看以前留著的舊部落格,
才發現,原來以前的留言模式比現在的facebook感覺互動還要更緊密一點。
因為觀看者主動點別人的網誌代表著一種在乎,
而非像facebook將你所寫的全部顯現在朋友間的塗鴉牆上讓你強迫性瀏覽。
也因為這樣子的模式有時發表文章會有所顧忌,
有時則是囿於形式限制而無法確切地表達自己的心情與想法,
有時甚至於只是想要以看八卦好戲的心態來關注那些無謂的資訊。
滿足了暫時的好奇心與暫時的發洩出口,
但是卻不能夠恆久留存屬於自己的心情日記,
到最後,只會讓自己的思緒更加無法統整成文章,
讓親身體驗過的回憶充滿空洞地埋在心的某個角落。
為了不讓自己落入這樣窘迫的狀況裡,
我決定有空就多打一點東西,好好沉澱一下自己。
--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
中午跟朋友有著三八式的聚餐,內容是雞排配金佶檸檬配八卦。
前幾天滿腦子只想著3ds、研究所、暑假、東京自助旅行...等等雜七雜八的妄想,
今天能夠稍微吐露一點點真的是很暢快。
我不管別人怎麼想就是只想要跟大家炫耀我要去東京玩這件事,
因為這樣嚷嚷才能夠強迫自己這趟旅程一定要成功實行。
而且,在google map上繪制屬於我的地圖真的是很有成就感,
這樣的好心情大概會延續到煩人的期中考為止吧?
不過讓我煩惱的是我的體重不減反增,
放學時心血來潮到網拍店買內搭褲,
發現自己只剩下XL可以穿,那是多麼殘酷的事實啊!
在路上我想到了我自己自創的箴言:
現代人有錢人歧視窮人、身家高歧視身家低,
更恐怖的是餐飲業者歧視單身、服飾業者歧視胖子。
或許我胖,但好歹免強算是正常體重,
但是衣服版型做的都是給50公斤以下的人穿,
這樣對嗎這樣對嗎這樣對嗎這樣對嗎這樣對嗎這樣對嗎這樣對嗎這樣對嗎.........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這學期的一些總結,與,這一年的一些總結。
大肆。已經習慣被叫學姊的一年,也是放肆的最後一年。
回顧大三後的暑假,第一次,出國、看世博、還有,
很多很多第一次。
玩完之後,回到學校最大的工作就是完成學士論文。
「蛤?你們宗教系要寫畢業論文?」蠻多人很訝異。
我也只能微笑說:「嘿,對啊!」
畢竟涼涼地唸到現在應該也要有所努力了,
當自己玩樂三年時,別人都已經不知道超前了我們多少步。
很多學長姐畢業後的消息如雪片般飛入我心,
使得那原本就存在的不踏實感又更是強烈。
一年後、兩年後、五年後的我會是怎麼樣子,我無法想像。
不過,我只知道我很盡力地過完了這學期的百分之九十了,
剩下期末考的那百分之十的努力我會在2011年的開始繼續完成。
就在2010的年末12月29日我把我這三年所累積的東西全部交代出來了,
一萬多字的文章、30多頁的簡報、超過30分鐘的報告評論煎熬,
這樣的內容算是蠻充實吧?
雖然對於這樣不完整的作品,讓我感到些許汗顏,
但是完成後還是有帶給我那麼一點點驕傲與成就。
總之,終於結束了,不過剩下來的更要小心翼翼。
心得就是:很高興畢業論文有這個機會可以偽裝一下中文系的學生,
讓我研究、讓我讀詩、也讓我為他們的作品套上宗教意念的光環。
接下來,回顧一下整個2010年。
一月,跨年夜吃兔子兔子、玩氣球、玩撞球、看煙火、看阿凡達。迷上伊坂幸太郎。
二月,第一次接觸太宰治作品,壓歲錢基本上花在買書。
三月、四月,基本上就是上學的憂鬱狀態。跟某人關係開始疏離。
五月、六月,越來越愛算塔羅。久違的MSN聊天。
七月,去江南、上海世博。
八月,跟高中老朋友聚會。
九月、十月,加入塔羅社。朋友交心的電話熱線。
十月、十一月,論文白熱化。還沒補辦的生日,每次都差點忘記自己已經22歲。
十二月,跟友人看煙火。與友人溫馨的平安夜。收到巧傳。與社團老朋友聚會。
新的一年,願望又更多、更難實現。
但,盡力就好。
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年假紀錄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我跟《我們這一家》裏面的柚子一樣,也跟櫻桃小丸子一樣,假期一開始總是滿懷期待的心列好要充實自己的各項清單,但到假期的最後一天才發現結果總是很殘酷的。
書:《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YOSHIKI佳樹》、《京都岔路》、《東京 裏風景》……數量整個不及格。
電影:《重力小丑》 、《幸福三丁目》*2、三谷幸喜賀歲片*2、《艋舺》、《十月圍城》、《想飛的鋼琴少年》……想要寫些心得但是到最後卻只寫了一部。
英文雜誌讀到一半、圖畫了幾張就沒再畫…整個很廢啊!!!!
唯一收穫是我經過這個寒假變成了煮烏龍麵達人,別的我不敢說,但是對於我自己煮的烏龍麵還頗有信心的。
我跟《我們這一家》裏面的柚子一樣,也跟櫻桃小丸子一樣,假期一開始總是滿懷期待的心列好要充實自己的各項清單,但到假期的最後一天才發現結果總是很殘酷的。
書:《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YOSHIKI佳樹》、《京都岔路》、《東京 裏風景》……數量整個不及格。
電影:《重力小丑》 、《幸福三丁目》*2、三谷幸喜賀歲片*2、《艋舺》、《十月圍城》、《想飛的鋼琴少年》……想要寫些心得但是到最後卻只寫了一部。
英文雜誌讀到一半、圖畫了幾張就沒再畫…整個很廢啊!!!!
唯一收穫是我經過這個寒假變成了煮烏龍麵達人,別的我不敢說,但是對於我自己煮的烏龍麵還頗有信心的。
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京站值得一逛
在經濟不景氣之下還是有很多新的百貨公司誕生,京站就是其中的新星之一,他讓台北車站這一帶可以再度「時尚」起來。
這次稍微走馬看花了一下,覺得京站整體很有設計感,很氣派也很低調,而且要專心逛這樣面積廣大的百貨公司需要有很悠閒的時間和很充裕的體力才有辦法將每個專櫃一個個掃過一遍,也因此在寬廣的走道一旁還很貼心地擺設椅子讓顧客可以休息。
在休息的同時還會發現底板上竟然還貼有自行車的箭頭標示,後來查了相關資訊才發現原來京站裏面還設立了小摺的寄放處,但若是真的能邊騎小摺邊逛百貨公司的話那還真的會比較輕鬆許多。
其他的內部還有很多細節等著我們去欣賞,這裡的部落格有更詳盡的介紹(1)開幕前搶先看、(2)京站開幕後內部介紹,而這些衣服專櫃等到荷包飽飽的時候就可以去一探究竟了!
這次稍微走馬看花了一下,覺得京站整體很有設計感,很氣派也很低調,而且要專心逛這樣面積廣大的百貨公司需要有很悠閒的時間和很充裕的體力才有辦法將每個專櫃一個個掃過一遍,也因此在寬廣的走道一旁還很貼心地擺設椅子讓顧客可以休息。
在休息的同時還會發現底板上竟然還貼有自行車的箭頭標示,後來查了相關資訊才發現原來京站裏面還設立了小摺的寄放處,但若是真的能邊騎小摺邊逛百貨公司的話那還真的會比較輕鬆許多。
其他的內部還有很多細節等著我們去欣賞,這裡的部落格有更詳盡的介紹(1)開幕前搶先看、(2)京站開幕後內部介紹,而這些衣服專櫃等到荷包飽飽的時候就可以去一探究竟了!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一篇意識流的日記
很久沒有網誌了,表示最近太多放空和忙碌填滿了生活…
然而冷風和書本都崩得我好緊,需要喘口氣再來一遍,再一遍思考關於之後的事。
價值觀為Recognition→Work condition→Achievement→Relationship
啊啊~
果然我一直都是希望被認可的傢伙啊!!
渾身充滿著地味的女大學生,
待在不知所謂的地方,
好像有很多事在周遭發生和蘊釀,
但是我卻一付不在乎的樣子,
與其說感受不到倒不如說是逃避現實,
都還沒開始努力過卻總是再開始之前打退堂鼓,
總是懷著羨慕的眼光看著別人而縮下自己越顯卑微的心,
打完了網誌又要繼續學習成熟,
畢竟成熟,就是有能力適應生活中的模糊。
只能告訴自己該去看書了,孩子。
然而冷風和書本都崩得我好緊,需要喘口氣再來一遍,再一遍思考關於之後的事。
價值觀為Recognition→Work condition→Achievement→Relationship
啊啊~
果然我一直都是希望被認可的傢伙啊!!
渾身充滿著地味的女大學生,
待在不知所謂的地方,
好像有很多事在周遭發生和蘊釀,
但是我卻一付不在乎的樣子,
與其說感受不到倒不如說是逃避現實,
都還沒開始努力過卻總是再開始之前打退堂鼓,
總是懷著羨慕的眼光看著別人而縮下自己越顯卑微的心,
打完了網誌又要繼續學習成熟,
畢竟成熟,就是有能力適應生活中的模糊。
只能告訴自己該去看書了,孩子。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塔羅神真的很厲害
登登登登——這次要向大家推薦我高中同學林奕寰,今天找他算塔羅感覺還蠻神準耶!輔大校慶塔羅占星社會擺攤唷∼有興趣的捧由快去找他算吧:)
此次塔羅占卜不免俗要來算個桃花,算出來的結果不甚樂觀,雖然知道了問題的癥結點但是要改進似乎還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吧!總之想要有男人陪伴的第21個聖誕節和跨年是不可能了∼(嘆)
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我未來該怎麼走,顯然繼續讀研究所對我而言是最好的,過程很辛苦是必然的,但是結果真的還不賴,在表示未來的最後一張牌是順位的皇帝牌,就是權威的意思,搞不好我以後會是心理學大師唷XD
雖然還不知道未來會不會跟塔羅神所說的一樣,但至少過去和現在塔羅神都知道的比我自己還來的清楚,所以與其說算命倒不如說是指點迷津,讓我找到了一點方向,之後我只希望自己能直面對待這些問題並堅持到底摟∼
此次塔羅占卜不免俗要來算個桃花,算出來的結果不甚樂觀,雖然知道了問題的癥結點但是要改進似乎還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吧!總之想要有男人陪伴的第21個聖誕節和跨年是不可能了∼(嘆)
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我未來該怎麼走,顯然繼續讀研究所對我而言是最好的,過程很辛苦是必然的,但是結果真的還不賴,在表示未來的最後一張牌是順位的皇帝牌,就是權威的意思,搞不好我以後會是心理學大師唷XD
雖然還不知道未來會不會跟塔羅神所說的一樣,但至少過去和現在塔羅神都知道的比我自己還來的清楚,所以與其說算命倒不如說是指點迷津,讓我找到了一點方向,之後我只希望自己能直面對待這些問題並堅持到底摟∼
2009/12/03 蘇容
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有些事是絕對必要的
最近雜感
1
長越大越知道有些事是絕對必要的。
身為一個女大學生、身為一個台北國的子民、特別是身為一個充滿正妹的大學裡的一份子,打扮自己是絕對必要的,所以我決定要這麼做。
但是我發現這是很困難的事,女生的青春歲月是很短暫的,男生可能還沒有辦法分出是20歲還是25歲,但女生就算只有20歲也會被認為成是25歲──這就是最殘忍的地方。
我要去上學,可是管理員都認為我是要去上班;我跟我哥走在一起,別人會認為我是姊姊。原本都自詡為高中生的我現在卻覺得有些沮喪,如果在加化個妝是不是感覺又更加衰老了5歲?
不管年齡了,雖然知道外表並不代表一切,但是沒有了外表就等於沒有了一切。越來越沒自信了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也不喜歡我的網誌充滿著這樣的消極心情,我只能說,要是跟我問路的人和追求我的人數是一樣多的那該有多好?至少我可以從虛榮心中拿一些來彌補自信心的不足。
2
現在莫名其妙地很想要接觸一些藝文展覽,像是毒藥一樣總是讓人充滿著期待與亢奮。人文藝術果然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東西,就算對人心日益失望也不會磨滅掉對人的創作的執著與嚮往,因為不管是藝術家還是音樂家總是能夠清楚地表達我們最在乎的情緒,有些都是不能夠用文字與語言去表達,反而用藝術與音樂最容易達到傳神的效果,我想這就是我這麼依賴著的原因。
當然很多東西不懂真正意涵,但是卻能達到發洩的臨界點,當我沒有辦法赤裸裸地說出心裡話就可以藉此獨自咀嚼內心的感受。或許很多事不說會得內傷,但是說出來了只會讓傷口擴大,與其這樣那倒不如就付諸其他的方式吧!
3
到了大三已經有些壓力,花了父母這麼多錢讓我有了想要好好拼國立研究所的意圖。對於未來的路還是很茫然,嘴砲人人會打,但是要去實踐真的是件很困難的事。
也許,我的輔系會幫我找出一點點答案。
4
很懶的講話但是有時不得不講話,但是有時很想要說些甚麼卻偏偏說不出口。是種倦怠感吧!很討厭這樣畏畏縮縮的自己,也很討厭虛偽的自己。
5
如果世界會毀滅的話,我希望在這之前有個懂我的人出現。
p.s.最後聲明我還是很樂觀的好唄 ^.<
1
長越大越知道有些事是絕對必要的。
身為一個女大學生、身為一個台北國的子民、特別是身為一個充滿正妹的大學裡的一份子,打扮自己是絕對必要的,所以我決定要這麼做。
但是我發現這是很困難的事,女生的青春歲月是很短暫的,男生可能還沒有辦法分出是20歲還是25歲,但女生就算只有20歲也會被認為成是25歲──這就是最殘忍的地方。
我要去上學,可是管理員都認為我是要去上班;我跟我哥走在一起,別人會認為我是姊姊。原本都自詡為高中生的我現在卻覺得有些沮喪,如果在加化個妝是不是感覺又更加衰老了5歲?
不管年齡了,雖然知道外表並不代表一切,但是沒有了外表就等於沒有了一切。越來越沒自信了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也不喜歡我的網誌充滿著這樣的消極心情,我只能說,要是跟我問路的人和追求我的人數是一樣多的那該有多好?至少我可以從虛榮心中拿一些來彌補自信心的不足。
2
現在莫名其妙地很想要接觸一些藝文展覽,像是毒藥一樣總是讓人充滿著期待與亢奮。人文藝術果然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東西,就算對人心日益失望也不會磨滅掉對人的創作的執著與嚮往,因為不管是藝術家還是音樂家總是能夠清楚地表達我們最在乎的情緒,有些都是不能夠用文字與語言去表達,反而用藝術與音樂最容易達到傳神的效果,我想這就是我這麼依賴著的原因。
當然很多東西不懂真正意涵,但是卻能達到發洩的臨界點,當我沒有辦法赤裸裸地說出心裡話就可以藉此獨自咀嚼內心的感受。或許很多事不說會得內傷,但是說出來了只會讓傷口擴大,與其這樣那倒不如就付諸其他的方式吧!
3
到了大三已經有些壓力,花了父母這麼多錢讓我有了想要好好拼國立研究所的意圖。對於未來的路還是很茫然,嘴砲人人會打,但是要去實踐真的是件很困難的事。
也許,我的輔系會幫我找出一點點答案。
4
很懶的講話但是有時不得不講話,但是有時很想要說些甚麼卻偏偏說不出口。是種倦怠感吧!很討厭這樣畏畏縮縮的自己,也很討厭虛偽的自己。
5
如果世界會毀滅的話,我希望在這之前有個懂我的人出現。
p.s.最後聲明我還是很樂觀的好唄 ^.<
2009/10/6 蘇容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其實我很害怕長大
現在就連看純愛日劇都會有想要落淚的衝動,突然很害怕聽到琴聲,特別是午夜只有電腦陪我的時候。
煩惱很多很雜但是很不想說,越長大煩惱就越多,所以我害怕長大,雖然我之前對長大總是充滿著期待……
現在的我似乎總是走不出去,因為我想就算走出去了也只是失望。我沒有很堅強,不過為了生活我會故作堅強。
如果有能讓我毫無忌憚地吐露心事的人出現該有多好,我不得不說老天對我有點殘忍,沒有把世界上最懂我的人安置在我左右,還是我為人太壞,所以才會受到老天這樣的懲罰?
如果這是個關卡的話,那我不知道已經卡關多久了!真希望有人能夠幫我開個外掛∼只可惜人生不是像遊戲這樣玩的對吧?
煩惱很多很雜但是很不想說,越長大煩惱就越多,所以我害怕長大,雖然我之前對長大總是充滿著期待……
現在的我似乎總是走不出去,因為我想就算走出去了也只是失望。我沒有很堅強,不過為了生活我會故作堅強。
如果有能讓我毫無忌憚地吐露心事的人出現該有多好,我不得不說老天對我有點殘忍,沒有把世界上最懂我的人安置在我左右,還是我為人太壞,所以才會受到老天這樣的懲罰?
如果這是個關卡的話,那我不知道已經卡關多久了!真希望有人能夠幫我開個外掛∼只可惜人生不是像遊戲這樣玩的對吧?
2009/09/26 蘇容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工作=充實;旅行=充電。
離開始放暑假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今年夏天我不能閒著,因為我必須趁著現在多賺點錢。關於我的工作,在我哥公司照平常時間一週只做兩個半天,而最近又兼了包商公司的文書處理工作。這份新工作待遇我還沒有問清楚,因為是認識的人所以也很放心,唯一缺點是工作地點位於柑園工業區,偏僻到公車一小時只有一班。又因為是包商公司的關係,有很多專業的地方需要學習,而且有交件時間的壓力,不過大致上而言還不賴,至少有學到東西。
最近領到了我哥公司給的薪水,5千多不算少但是對我而言還不夠(而且我妹還欠我3千塊),可以的話我希望9月能夠搭火車西部五日遊,如果自己旅行住宿方面有兩個舅舅在應該不是問題,其實獨自旅行還蠻有挑戰性的,一直很想要試試看。另外,因為想要玩得更多,開始有想要學騎車的慾望,不過光騎單車就很不穩了(每次轉彎重心都會不見),學機車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除此之外,最近大哥慫恿我10月去九州玩,讓我開始煩惱起要不要把錢存下來出國用?(雖然可能存不到)反正總而言之這兩個月就先存錢吧∼
最近領到了我哥公司給的薪水,5千多不算少但是對我而言還不夠(而且我妹還欠我3千塊),可以的話我希望9月能夠搭火車西部五日遊,如果自己旅行住宿方面有兩個舅舅在應該不是問題,其實獨自旅行還蠻有挑戰性的,一直很想要試試看。另外,因為想要玩得更多,開始有想要學騎車的慾望,不過光騎單車就很不穩了(每次轉彎重心都會不見),學機車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除此之外,最近大哥慫恿我10月去九州玩,讓我開始煩惱起要不要把錢存下來出國用?(雖然可能存不到)反正總而言之這兩個月就先存錢吧∼
2009/7/5 蘇容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虛榮無知,世間之惡。
這八字箴言很有道理,越來越能夠體會這其中意涵。人在這個世界上生存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需要承受外在許多不同的觀感和視線,除此之外還要應付很多無謂的行為,每個人都在追求虛榮的東西,在維持華麗表象的過程中殊不知內在已腐蝕的不堪入目。
長大所知曉的世界越來越透徹,但是人心卻越來越看不清,單看表象是最膚淺行為,偏偏人心就是如此膚淺,非要等到進入腐敗內心之後才明白自己太晚抽身清醒,所以世間的惡才會無窮無盡,滿是心機利用的壞水和唯恐天下不亂的流言蜚語。如果能夠輕鬆看待那就會是最好的保護自己的方式,我認為或許生活下來的目的就是這樣的豁達看待這一切,比起冷眼看人生何不笑話看世界?
長大所知曉的世界越來越透徹,但是人心卻越來越看不清,單看表象是最膚淺行為,偏偏人心就是如此膚淺,非要等到進入腐敗內心之後才明白自己太晚抽身清醒,所以世間的惡才會無窮無盡,滿是心機利用的壞水和唯恐天下不亂的流言蜚語。如果能夠輕鬆看待那就會是最好的保護自己的方式,我認為或許生活下來的目的就是這樣的豁達看待這一切,比起冷眼看人生何不笑話看世界?
2009/05/08 蘇容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寧缺勿濫,我該有自信一點
難得跟社團的人聊八卦,收穫蠻多的。學長說的好:寧缺勿濫!交往其實是很慎重的事情,不應該為了交往而交往、不應該自己自作多情、也不應該給別人太多機會。之前覺得自己活到這麼大卻沒有談過一次戀愛而感到挫敗,但是現在開始要慢慢學習釋懷了。老實說,讚美真的是建立我的自信的最大動力,「變正了」三字真的聽起來很受用,裡外都要讓它煥然一新,相信過了前陣子的黑暗期之後能夠吸引好桃花吧~我該更有自信一點:)
2009/03/09 蘇容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偽專業開箱文
之前在家裡作功課,發現依我這麼低的預算也可以買到CP值頗高的數位相機,比較勉強的話如果買金城武代言的Olympus μ1040(前提是水貨價)或許可以買得下手,可惜去3C展看和去北車Nova看相比之下賣得都沒有網路上便宜(我不敢嘗試網路買相機因而作罷)。看看價格比較能夠接受的且功能強外型佳的是Canon 80IS,不過問了幾家都沒現貨,而且Nova二樓網路推薦的店家裡的女店員擺臭臉(2F的漢崴),所以我就不再執著非買這款不可。之後轉移陣地到了相機街,問了約二、三家還是找不到這款相機(好扯,有沒有這麼夯?!),於是在放棄的狀態下剛好親切的老板娘介紹了Panasonic FS3,她說這款還有萊卡鏡頭、超廣角、iA修圖功能、防手震,感覺很好也很強大,而且價格其實蠻合理,本身水貨外加創見2G總價5800,之前在網路上看有人買套餐價5900(或許記憶卡有差,我的可能還是稍貴一些些),不過總之就功能而言對於我這個攝影初心者已經算是不錯的相機了!(排在第三順位我還可以接受~哈)好了,以上廢話可以不用看這麼仔細,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開箱!!如果家裡相機很好很強大也很昂貴的就可以跳過此篇文,畢竟我這是平民機種不敢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但如果你很有興趣的話不妨看下去吧~(以下分點圖解較簡單易讀)
1.盒裝,內附歐洲某國語言說明書。
2.試試近拍,字還算清晰。
3.模特兒是柏靈頓熊。
來試試看16:9 的尺寸。
景深較淺,哇甲意這種感覺。
4.光線不足時,我ISO調到1600外加陰天模式,因為定焦關係,陽台的窗杆搶到了夜景的丰采。
5.變焦拉到最高的3倍,拍白天遠景的樣子,不過清晨霧濛濛的,效果不是很好。
最後結語:目前還沒玩到曝光補償和有的沒的模式階段,等到下次出遊再拍些精采的照面吧 : )
2009/02/12 蘇容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國民旅遊卡是好物
無怪乎越來越多人想要當公務員,除了薪水穩定以外,還有國民旅遊卡任君消費。國民旅遊卡的機制其實不賴,與其直接發獎金讓大家存起來,倒不如強制規定刷卡刺激消費。天底下最摳的非公務員和學者莫屬(我知道有點刻板印象),但是說實在話,我認識的公務員和學者真的很節儉(看看教授的穿著就知道,都是儉樸為上的風格),當然不是說儉樸不好,只是薪水在這麼不景氣的年代已經算優渥了,拿出一小部份來活絡市場也不算過分。
說到公務員節儉,我老爸真是個標準的例子,他可說是省到不能再省,所以一但到了刷國民旅遊卡的時刻,最大受益者就是我們。感覺似乎有點敗金,我不是聖人當然多少還是欲望無窮,而老爸的清心寡慾成全了我們血拼的願望,當然寵歸寵但是還沒被老爸寵到公主病的地步(其實要公主病也很難,懂我的就知道)。血拼的對象都是只從體育用品店下手,比起逛百貨公司更愛逛體育用品店,裡面的名牌我都唸的出名字(莫名的親切感),敗了一雙運動鞋和運動外套,只差沒延伸到包包、球具、配件等等,畢竟一整家子的人分一分個人能買的金額有限,還是不能太超過。
雖然說公務員好像過得很爽,不過一想到國考那種感覺還是會打從心底排斥,算命的說我會很有錢也很會賺錢,所以我覺得我大概未來當公務員的機會很低,畢竟依我看沒有一個公務員是很會賺錢的(抱歉,又是刻板印象)。總之呢,未來要漂白還是怎樣之後再說,現在盡情刷國民旅遊卡比較重要!哈~
說到公務員節儉,我老爸真是個標準的例子,他可說是省到不能再省,所以一但到了刷國民旅遊卡的時刻,最大受益者就是我們。感覺似乎有點敗金,我不是聖人當然多少還是欲望無窮,而老爸的清心寡慾成全了我們血拼的願望,當然寵歸寵但是還沒被老爸寵到公主病的地步(其實要公主病也很難,懂我的就知道)。血拼的對象都是只從體育用品店下手,比起逛百貨公司更愛逛體育用品店,裡面的名牌我都唸的出名字(莫名的親切感),敗了一雙運動鞋和運動外套,只差沒延伸到包包、球具、配件等等,畢竟一整家子的人分一分個人能買的金額有限,還是不能太超過。
雖然說公務員好像過得很爽,不過一想到國考那種感覺還是會打從心底排斥,算命的說我會很有錢也很會賺錢,所以我覺得我大概未來當公務員的機會很低,畢竟依我看沒有一個公務員是很會賺錢的(抱歉,又是刻板印象)。總之呢,未來要漂白還是怎樣之後再說,現在盡情刷國民旅遊卡比較重要!哈~
2009/02/04 蘇容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成就感
其實人的一生不就是在追求成就感,而現在能讓我感到很有成就感的不是一張80分的考卷,而是一幅完成的塗鴉、是一首流暢的圓舞曲、是一篇平淡的日記。上大學的目的其實搞不太清楚,唯一清楚的是我還是要堅持我喜歡做的事。我慶幸我有參加社團,有了社團我才可以在空堂時間有個小天地可以放鬆。此外,毫不諱言地,我其實是個很渴望掌聲的人,小時候開始就很習慣掌聲,很懷念以前演出和比賽的日子,雖然現在沒有什麼勇氣拿起小提琴拉奏,但是持續的鋼琴功力是不可輕易斷絕的。到了大學,接觸了更多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曲子,一堆瓶頸等著我去跨越,巴哈、蕭邦、舒伯特……老實說在上大學以前根本沒有什麼接觸過,只照著老師所給的奏鳴曲一步一步來,而現在一次跨到這麼廣大的領域中,其實除了慌恐外更多了期待。在鋼琴社待久了只會想要更好、更強,不管怎樣都要把自己的聲音給彈出來,上台表演也是我練曲子的最佳動力。
其實想想這就跟運動員一樣,每天辛苦做重量訓練為的就是在場上能夠有著比別人強壯的金手臂,有了金手臂就會有好表現,有好表現球迷就會給予掌聲,有掌聲自然就會有得獎的機會。雖然說這些跟讀書相比起來投資報酬率低的可憐,要拿獎學金可能只要認真一個學期就夠了,但是想要上台表演可能就要花了好幾年,所以說這個世界其實是很不公平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而這一分鐘卻換不回十年功所付出的金錢,但是唯一欣慰的是可以換到成就感。考試考的好又如何,拿了獎狀過一個禮拜就忘了欣喜的感覺,但是表演後的台下掌聲和舞台的燈光絕對不會忘記。
當然付出雖然不見得會有回報,但是不付出是絕對不會有所回報,所以再怎麼說也要無怨無悔的付出,更何況有些付出其實還是會有所回報,只是這個回報並不是最理想的回報!對於鋼琴,我現在再怎麼投資也不可能成為專業人士,但是我還是要持續堅持投資,因為就算不是專業人士也是可以有獲得掌聲的權利,為了掌聲、為了成就感我還是要堅持下去。
共勉之~
其實想想這就跟運動員一樣,每天辛苦做重量訓練為的就是在場上能夠有著比別人強壯的金手臂,有了金手臂就會有好表現,有好表現球迷就會給予掌聲,有掌聲自然就會有得獎的機會。雖然說這些跟讀書相比起來投資報酬率低的可憐,要拿獎學金可能只要認真一個學期就夠了,但是想要上台表演可能就要花了好幾年,所以說這個世界其實是很不公平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而這一分鐘卻換不回十年功所付出的金錢,但是唯一欣慰的是可以換到成就感。考試考的好又如何,拿了獎狀過一個禮拜就忘了欣喜的感覺,但是表演後的台下掌聲和舞台的燈光絕對不會忘記。
當然付出雖然不見得會有回報,但是不付出是絕對不會有所回報,所以再怎麼說也要無怨無悔的付出,更何況有些付出其實還是會有所回報,只是這個回報並不是最理想的回報!對於鋼琴,我現在再怎麼投資也不可能成為專業人士,但是我還是要持續堅持投資,因為就算不是專業人士也是可以有獲得掌聲的權利,為了掌聲、為了成就感我還是要堅持下去。
共勉之~
2008/12/1 蘇容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