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日劇筆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日劇筆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推荐09春季:海容、白之春、BOSS

作者: RookieF4 (Su) 看板: Japandrama
標題: [心得] 海容、白之春、BOSS
時間: Fri Jul 10 21:55:14 2009

前言:

這季日劇只有追完這三部,很多其他的都是看了一集就不看了。
而這三部對我而言很值得花時間去看,

心目中滿意度排名如標題——1.海容 2.白之春 3.BOSS。


『BOSS』

這部完全是衝著卡司而來,當然天海女王沒有讓我失望,
她把BOSS的角色詮釋的非常棒,個人認為她是最佳女主役在前三名之內~

另外配角方面也是非常出色,他們之間的互動都很有趣;
像是禿頭的梗、野立會的梗、胸部的梗等等貫穿整個戲劇,讓刑事片不再這麼嚴肅。

然而這部的拍攝風格還蠻特殊的,片頭的趴踢華麗風格跟刑事片聯結不起來。
就鏡頭方面的運用算是做足了,
常常拉遠拉近(特別是開頭拌嘴之類的片段),辦案時又採分割式的樣子,
雖然看久會暈,但是卻有把氣氛營造出來。

最後還有個重點是...結局我很滿意!
畢竟野立真要是大魔王的話我會崩潰Orz
整部戲這麼歡樂當然收尾也要歡樂一下~
看到最後一幕BOSS吃M&M的樣子,不禁開始期待起未來拍SP的可能性~


『白之春』

很多人覺得步調太緩慢,個人建議這樣的日劇可以邊吃飯邊看
但如果是容易被感動的人這樣做的話...
下場就會是邊吃邊哭邊嗆到XD

我認為白之春結局是一個小小的敗筆,
雖然贊成春男領便當,讓好人爸繼續栽培小幸
但是這種莫名其妙的死法還有點不能接受 囧

再來很喜歡這部的配樂,搭上春男看著照片想著妻女的畫面
那種景象淒美無比啊~~~~(淚目)


『海容』

剛開始看第1集覺得有點恐怖,小孩子殺小孩子...感覺很毛 囧
可是劇情越發展下去越覺得感人溫馨~

而且我覺得我的處境跟美帆子有點像,
我們家的小妹也是被我媽從小寵到大,講話也是有點○○...
有的時候心理會不平衡是一定的,不過隨著年紀增長就慢慢釋懷了~

而這部戲更印證了天下媽媽的心都繫在兒女身上,
只不過表達的方式錯了,
或者根本用錯的方法去愛子女。
可能有些父親認為努力賺錢養家就是父親愛子女的表現,
可能有些母親認為給孩子良好的讀書環境就是母親栽培子女的唯一方式,
但是事實上他們卻因此無法聽聽孩子們真正的心聲。

我覺得我父母有時的心態也是如此,
但這也是父母愛子女的一種表現~
畢竟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父母所希望的。

總之...劇情會讓我思考很多關於親子之間的東西。
看完真的五味雜陳,當然心情複雜之餘還會猛爆淚QQ

海容真是超級好看的!!本季第1!!


另外我要說的是:稻森泉真的好會演!
之前只看過她年輕時演長假裏面傻氣的女孩桃子,
現在卻變成一個堅強且令人動容的母親。
我有一半以上的眼淚都被她騙走了XD

最後的最後...我決定要去找原著漫畫來看
以上~^^

--
★cpBL☆★阿福's後宮☆★ 『今天,哆幾?』

我都要~~ 選我選我! 喂?小曹~你到了嗎? 不~~~我才是元配啊!!
\●/ \● ●> <●>
福 謙\ /英 嘟
|| ㄑ\ || ㄥㄥ §iceafu 純屬虛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84.84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會閃閃發光的人

 看了Love Suffle之後越來越渴望自己能遇見會閃閃發光的人,當然不止是想要遇到那種人,自己也很想成為那種會閃閃發光的人。所謂會閃閃發光的人就是在他的身上能夠找到所謂的「亮點」,一個人一旦有了亮點就會吸引到大家的目光。雖說如此,身邊有亮點的人很多,但是不見得是我心中所要的閃閃發光的人。當然我自己也不是別人所想要的閃閃發光的人,所以我要很努力地成為閃閃發光的人,雖然還不知道我達成這樣的目標需要多久的時間,但是我希望越快越好,我一定要成為那種人!!

2009/03/04 蘇容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Long Vacation長假觀後感


 川悅吏子是個很了不起的編劇家,讀她所寫的腳本其實就像在看一本好的文學小說,雖然說是電視劇本,但讀起來其震撼力不亞於一般的文學作品。

 我覺得長假是最經典的代表作之一,裡面講著平凡的愛情故事,但是卻能從平凡創造不平凡,她筆下的主角不是有錢的小開、也不是大財團的千金,而是生活在週遭的普通人,他們一樣會有失意、落魄的時候,所以在看故事的時候覺得會備感親切真實。

 關於他們的愛情可以很平淡,也可以很深刻。其實好像這小部分的人就是愛情社會的縮影,每個人都去追求心目中最理想的,但是卻不知道理想其實並不等於喜歡,面對抉擇總是畏畏縮縮,害怕失去也害怕被拋棄。這大概就是人類最矛盾也最脆弱的心性吧!但是面臨到這些問題,老天會給你安排個長假,讓你去摸索、思考、嘗試,到最後的大膽往前進,能夠體會才夠去懂更多東西。像是劇中的鋼琴老師,唯有遇到女主角才能夠突破他的琴藝瓶頸,因為他體會到了為人彈琴是怎麼樣的一個心情,而且也領悟了心中最摯愛的究竟是什麼。

 除了愛情的部份外,也有一些勵志的成分在裡頭,我覺得關於長假的解釋,北川悅吏子寫的非常好,最後引用下來可以做做參考。

妳可以這樣想,就當做是很長很長的假期。
人生不需要總是全力衝刺人總有不順利或是疲倦的時候。
在這時候,我就把它當做是上帝給我們的假期。
不必勉強衝刺,不必緊張,不必努力加油一切順其自然,然後就會好轉。

2008/11/12 蘇容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流星之絆──不看流星就會死的人是存在的。


 「當時要是許願就好了啊……現在有那麼多心事,但是已經沒有流星了……」

 聽到這句話淚水會忍不住奪框而出,不曉得是編劇想出的台詞,還是原著本來就有的。小男孩說的這句話卻意外地說中我心深處。

 這部是東野圭吾的作品,在台灣還未翻譯編輯成書,而日劇已經開始翻拍,並且是由以惡搞風格聞名的宮籐官九郎改編成一部歡樂的復仇懸疑劇。

 兄妹三人為了看流星,晚上偷偷離家。而沒想到看完一回到家就看到爸媽被殺死倒在地上,雖然有目擊到兇手但是卻還是抓不到,長大後的他們決定不靠警方的力量,要靠自己兄妹三人找出兇手並加以制裁。

 或許看到流星之絆的內容大綱會覺得這部劇是很沉重且血腥的,但是宮籐官九郎卻能夠從中穿插很多很有趣的橋段,而且一、二集出現了關於詐騙的主題,靠三人合力演一齣戲來騙人,雖然跟主軸沒有相關性,但是依種種事件的發展可以看的出編劇是想要把三兄妹彼此之間的「絆」表現出來。

 而宮籐式編劇法依舊不改誇張的作風,但是該讓你感動的地方還是會以真誠的方式呈現,這就是宮藤過人的地方。
 
 談完staff的部份之後,這部的cast也可以說是重量級的吧!二宮和也、錦戶亮、戶田惠梨香等三人主演,每個人的演技都算水準以上。當然拍攝的手法是今昔交錯,而且時間點都沒有按照順序,於是小童星的戲份也是算蠻多的,這樣對照的手法感覺更能夠切入三人當時心中的感受。

 總之「流星之絆」是可以讓人哈哈大笑,但同時也可以流淚感動的一部作品。在宮藤的作品中,我最愛的另一部「虎與龍」裡面雖然性質和這一部不相同,但是讓人又哭又笑的點確是真真切切的,相信追下去會感受到更多東西吧!

2008/10/26 蘇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