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有些事是絕對必要的

最近雜感



  長越大越知道有些事是絕對必要的。

  身為一個女大學生、身為一個台北國的子民、特別是身為一個充滿正妹的大學裡的一份子,打扮自己是絕對必要的,所以我決定要這麼做。

  但是我發現這是很困難的事,女生的青春歲月是很短暫的,男生可能還沒有辦法分出是20歲還是25歲,但女生就算只有20歲也會被認為成是25歲──這就是最殘忍的地方。

  我要去上學,可是管理員都認為我是要去上班;我跟我哥走在一起,別人會認為我是姊姊。原本都自詡為高中生的我現在卻覺得有些沮喪,如果在加化個妝是不是感覺又更加衰老了5歲?

  不管年齡了,雖然知道外表並不代表一切,但是沒有了外表就等於沒有了一切。越來越沒自信了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也不喜歡我的網誌充滿著這樣的消極心情,我只能說,要是跟我問路的人和追求我的人數是一樣多的那該有多好?至少我可以從虛榮心中拿一些來彌補自信心的不足。





  現在莫名其妙地很想要接觸一些藝文展覽,像是毒藥一樣總是讓人充滿著期待與亢奮。人文藝術果然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東西,就算對人心日益失望也不會磨滅掉對人的創作的執著與嚮往,因為不管是藝術家還是音樂家總是能夠清楚地表達我們最在乎的情緒,有些都是不能夠用文字與語言去表達,反而用藝術與音樂最容易達到傳神的效果,我想這就是我這麼依賴著的原因。

  當然很多東西不懂真正意涵,但是卻能達到發洩的臨界點,當我沒有辦法赤裸裸地說出心裡話就可以藉此獨自咀嚼內心的感受。或許很多事不說會得內傷,但是說出來了只會讓傷口擴大,與其這樣那倒不如就付諸其他的方式吧!





  到了大三已經有些壓力,花了父母這麼多錢讓我有了想要好好拼國立研究所的意圖。對於未來的路還是很茫然,嘴砲人人會打,但是要去實踐真的是件很困難的事。

  也許,我的輔系會幫我找出一點點答案。





  很懶的講話但是有時不得不講話,但是有時很想要說些甚麼卻偏偏說不出口。是種倦怠感吧!很討厭這樣畏畏縮縮的自己,也很討厭虛偽的自己。





  如果世界會毀滅的話,我希望在這之前有個懂我的人出現。



p.s.最後聲明我還是很樂觀的好唄 ^.<
2009/10/6 蘇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