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



 這本書很適合我這種人閱讀,對於自己的興趣多樣以至於面對未來感到徬徨,或許看了這本書後就會有點清楚路該怎麼去走。目前僅止於大略性的探索自己內心的階段,雖然不能夠很快找到確切的目標,但至少開始懷著積極樂觀的心情去面對人生的道路。

 每個人的價值觀有很多種,重要的是如何依序去排列自己的價值名次,並且照著這樣的結果去嘗試做到最好且最理想的境界。就我而言,人際方面是我最在乎且重視的價值之一,還有提升競爭力、新階段學習、個人成長等等都是我內心所追求的東西,經過了這些測驗自我批判以後我才了解到,原來我所在乎的東西比我想像的還要多而且還要深刻。

 就因為這樣的震撼教育,我開始要為自己的生活做些某程度的改變:像是認真地持續在非營利組織工讀,去學習一些學校不會教的事;申請非營利學程和其他雙主修,藉由學習新知來讓自己提升到另一個嶄新的階段;更重要的是人際活動與溝通要做得更好,除了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以外同時也要活絡自己的原有交友圈。其實這些也只是很普通的事,但是其實無形之中我已經在為自己做投資,從我感興趣的地方開始走,才能夠發現其他的天地。

 或許這類勵志的書籍在書市中給人太過不切實際的意象,但是這本書並不是要大家以賺大錢和開闖成功的人生道路為目的,而是要知道多彩且繽紛的冰淇淋口味要如何調配才是自己心中渴望的選擇,雖然樣樣學樣樣鬆,但是東拼西湊卻可以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新品。

 另外,此書「工作傘」的概念是最高級的目標,若是多重興趣能夠融合在工作之中,相信那是比賺大錢還要更快樂的事,物質與心理兼顧就是工作中最高超的境界吧!


2009/05/13 蘇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