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國民旅遊卡是好物

 無怪乎越來越多人想要當公務員,除了薪水穩定以外,還有國民旅遊卡任君消費。國民旅遊卡的機制其實不賴,與其直接發獎金讓大家存起來,倒不如強制規定刷卡刺激消費。天底下最摳的非公務員和學者莫屬(我知道有點刻板印象),但是說實在話,我認識的公務員和學者真的很節儉(看看教授的穿著就知道,都是儉樸為上的風格),當然不是說儉樸不好,只是薪水在這麼不景氣的年代已經算優渥了,拿出一小部份來活絡市場也不算過分。

 說到公務員節儉,我老爸真是個標準的例子,他可說是省到不能再省,所以一但到了刷國民旅遊卡的時刻,最大受益者就是我們。感覺似乎有點敗金,我不是聖人當然多少還是欲望無窮,而老爸的清心寡慾成全了我們血拼的願望,當然寵歸寵但是還沒被老爸寵到公主病的地步(其實要公主病也很難,懂我的就知道)。血拼的對象都是只從體育用品店下手,比起逛百貨公司更愛逛體育用品店,裡面的名牌我都唸的出名字(莫名的親切感),敗了一雙運動鞋和運動外套,只差沒延伸到包包、球具、配件等等,畢竟一整家子的人分一分個人能買的金額有限,還是不能太超過。

 雖然說公務員好像過得很爽,不過一想到國考那種感覺還是會打從心底排斥,算命的說我會很有錢也很會賺錢,所以我覺得我大概未來當公務員的機會很低,畢竟依我看沒有一個公務員是很會賺錢的(抱歉,又是刻板印象)。總之呢,未來要漂白還是怎樣之後再說,現在盡情刷國民旅遊卡比較重要!哈~

2009/02/04 蘇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