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從海角七號看國片



 實我的文章標題似乎訂的有點嚴肅(笑),我不會寫專業的影評,但是我會盡量把我心中的感覺用文字表達出來,希望藉此和這部電影及看過的觀眾們能夠有所共鳴。

 最近海角七號這部國片可說是近期電影中裡面最熱門的一部片子。她能夠紅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這部片剛開始藉由網路行銷的策略很成功,加上獲得眾人的好評與推薦,更獲得東京海洋影展首獎這殊榮,而後期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讓大家更加想去看這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種種原因讓海角七號創下票房突破四億的紀錄(當然還會再繼續增加)。

 這部國片給我以往的感受的確不太相同,整齣戲戲的節奏顯得非常緊湊精采,目前為止給我這種感覺的國片只有陳映蓉導的《十七歲的天空》和《國士無雙》這兩部而已。

 就整部戲的內容而言有很多優點:主題清楚明確、笑點豐富、每個角色性格鮮明、演員的演技算是平均水準以上、台詞生動有趣、整體情節環環相扣,而且在回憶旁白那些片段場景古今場景交錯的部分處理的很好,這些都是海角七號所帶給我的驚奇點。

 但是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囿於經費不多這個地方吧!感覺動畫部分很不真實,而且因為時間的關係劇情真的過於緊湊,如果可以多個十五至二十分鐘再加強一下能夠感動人心的戲份,或者把匆促的情節交代的更清楚一些,相信哭著走出電影院的人會更多。

 例如在海灘擁抱的這一幕,短短兩句台詞沒有關係,但是如果能夠停留這畫面久一點會更好,讓觀眾稍微醞釀一下這種浪漫的氛圍,這樣我個人會覺得更好一些。

 當然基本上這部電影雖然感覺很鄉土,但是內容一點也不鄉土,裡面有很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元素,能夠把國片拍的這麼有質感所以叫好叫座我相信是理所當然的。

2008/10/20 蘇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