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寫點瑣事也好

自從有了facebook跟噗浪之後,網誌文章就漸漸地減少許多。

偶爾心血來潮看看以前留著的舊部落格,

才發現,原來以前的留言模式比現在的facebook感覺互動還要更緊密一點。

因為觀看者主動點別人的網誌代表著一種在乎,

而非像facebook將你所寫的全部顯現在朋友間的塗鴉牆上讓你強迫性瀏覽。

也因為這樣子的模式有時發表文章會有所顧忌,

有時則是囿於形式限制而無法確切地表達自己的心情與想法,

有時甚至於只是想要以看八卦好戲的心態來關注那些無謂的資訊。

滿足了暫時的好奇心與暫時的發洩出口,

但是卻不能夠恆久留存屬於自己的心情日記,

到最後,只會讓自己的思緒更加無法統整成文章,

讓親身體驗過的回憶充滿空洞地埋在心的某個角落。

為了不讓自己落入這樣窘迫的狀況裡,

我決定有空就多打一點東西,好好沉澱一下自己。

--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

中午跟朋友有著三八式的聚餐,內容是雞排配金佶檸檬配八卦。

前幾天滿腦子只想著3ds、研究所、暑假、東京自助旅行...等等雜七雜八的妄想,

今天能夠稍微吐露一點點真的是很暢快。

我不管別人怎麼想就是只想要跟大家炫耀我要去東京玩這件事,

因為這樣嚷嚷才能夠強迫自己這趟旅程一定要成功實行。

而且,在google map上繪制屬於我的地圖真的是很有成就感,

這樣的好心情大概會延續到煩人的期中考為止吧?

不過讓我煩惱的是我的體重不減反增,

放學時心血來潮到網拍店買內搭褲,

發現自己只剩下XL可以穿,那是多麼殘酷的事實啊!

在路上我想到了我自己自創的箴言:

現代人有錢人歧視窮人、身家高歧視身家低,

更恐怖的是餐飲業者歧視單身、服飾業者歧視胖子。

或許我胖,但好歹免強算是正常體重,

但是衣服版型做的都是給50公斤以下的人穿,

這樣對嗎這樣對嗎這樣對嗎這樣對嗎這樣對嗎這樣對嗎這樣對嗎這樣對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