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這學期的一些總結,與,這一年的一些總結。


大肆。已經習慣被叫學姊的一年,也是放肆的最後一年。

回顧大三後的暑假,第一次,出國、看世博、還有,

很多很多第一次。

玩完之後,回到學校最大的工作就是完成學士論文。

「蛤?你們宗教系要寫畢業論文?」蠻多人很訝異。

我也只能微笑說:「嘿,對啊!」

畢竟涼涼地唸到現在應該也要有所努力了,

當自己玩樂三年時,別人都已經不知道超前了我們多少步。

很多學長姐畢業後的消息如雪片般飛入我心,

使得那原本就存在的不踏實感又更是強烈。

一年後、兩年後、五年後的我會是怎麼樣子,我無法想像。

不過,我只知道我很盡力地過完了這學期的百分之九十了,

剩下期末考的那百分之十的努力我會在2011年的開始繼續完成。

就在2010的年末12月29日我把我這三年所累積的東西全部交代出來了,

一萬多字的文章、30多頁的簡報、超過30分鐘的報告評論煎熬,

這樣的內容算是蠻充實吧?

雖然對於這樣不完整的作品,讓我感到些許汗顏,

但是完成後還是有帶給我那麼一點點驕傲與成就。

總之,終於結束了,不過剩下來的更要小心翼翼。

心得就是:很高興畢業論文有這個機會可以偽裝一下中文系的學生,

讓我研究、讓我讀詩、也讓我為他們的作品套上宗教意念的光環。

接下來,回顧一下整個2010年。

一月,跨年夜吃兔子兔子、玩氣球、玩撞球、看煙火、看阿凡達。迷上伊坂幸太郎。

二月,第一次接觸太宰治作品,壓歲錢基本上花在買書。

三月、四月,基本上就是上學的憂鬱狀態。跟某人關係開始疏離。

五月、六月,越來越愛算塔羅。久違的MSN聊天。

七月,去江南、上海世博。

八月,跟高中老朋友聚會。

九月、十月,加入塔羅社。朋友交心的電話熱線。

十月、十一月,論文白熱化。還沒補辦的生日,每次都差點忘記自己已經22歲。

十二月,跟友人看煙火。與友人溫馨的平安夜。收到巧傳。與社團老朋友聚會。

新的一年,願望又更多、更難實現。

但,盡力就好。

1 則留言:

  1. 2011真是意義非凡,在一百年畢業的我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