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浙江夏令營第六站:蘭亭、魯迅故居和世界博覽會






























早上遇到下大雨根本沒有逛的興致,不過我們還是沒辦法自主決定將這些行程PASS掉。唯一慶信的是中午的餐廳是我這幾天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餐廳,位於紹興老街裡,裝潢好、服務佳,紹興有種家鄉味,比起之前飯店還來得可親。






















飽足之後終於要到我們期待已久的世博參觀了!但是從紹興到上海這段路還真是漫長,還經過了傳說中的跨海大橋,路途窗外風雨飄搖,旁邊長江就像是無盡的土色排泄物,毫無美感可言,所以我連拍照都懶得拍。



















到了世博會場雨已經停得差不多了,該說是很幸運吧!





























一進園我們就選擇先往冷門館逛再說,第一站是中南美洲聯合館,免排隊、人不多,還可以跟中南美的帥哥照相,我還有跟這位厄瓜多先生用一兩句西班牙話招呼,突然覺得當初學西班牙話是對的。

再來去祕魯館,還真的不怎麼樣所以建議不要去浪費時間。之後我們去立陶宛逛,在這之前就有聽導遊在車上講說立陶宛雖然很冷門但是值得逛,他們還有投球遊戲,很幸運地我四球中兩球,而且這兩球都空心,只能說好久沒打籃球的我那天運氣好到不行。
















順便說立陶宛的名產是籃球跟熱汽球,然後裡面的立陶宛店員各個人高馬大,不過工作人員的投球技巧似乎有待加強。




















其他熱門館真的都大排長龍,西班牙館是我們唯一逛到的熱門館,排隊差不多三十分鐘左右,裡面超棒的建議大家去的話一定要去看西班牙館。

另外愛爾蘭、比利時、土耳其等都不會太難排,而且都是耳熟能詳的國家,其風格各異也很值得參觀。

不過裡面的餐廳、紀念品都很貴,一到用餐時間餐廳更是大爆滿,錢多一點、時間多一點才能夠玩得盡興。

然而這次的吉祥物海寶個人不是很喜歡,所以也沒有買其相關商品,反倒是在館裡面的商品琳瑯滿目很讓人心動,就算是冷門的非洲館也有讓人覺得迷人的地方。



















最後戰利品有非洲彩繪台幣一百五十元,好貴!立陶宛獎品籃球一顆,無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